图片动态
更新日期:2022-08-03 17:48:16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全市区县教育局长会议召开
 

7月25日,全市区县教育局长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半年度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教育局长、市教育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师资引育持续加大,五育融合持续加快,教育内涵持续加深,平安建设持续加紧,生态治理持续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任务。但对照周边地市的教育发展,对标“学在湖州”教育品牌的目标要求,还有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短板与不足。

会议强调,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要尽快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全面打响“学在湖州”品牌。一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立德树人”要以党的领导为前提、以正确教育观为核心、以师德建设为引领。二要充分聚焦“教育质量”这一目标。要牢牢把握教育质量这一生命线,将提高办学质量作为提升百姓对教育认可度和满意度的主抓手,坚持五育融合,加大师资培养,提升高考质量。三要全力树牢“平安校园”这一底线。要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关注身心健康,严防涉学风险,强化数字赋能。四要切实落实“教育治理”这一关键。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要努力提升治理意识与治理能力,切实在教育双减、民办治理、民众急盼上下功夫,确保实现湖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各区县教育局交流了上半年教育亮点特色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市教育局各分管副局长布置了各条线下阶段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