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依法施教——南浔高级中学师德培训之法制学习篇
  • 创建时间:2022-08-30  
  •   

秋意渐起,但南浔高级中学的师德培训却热力不减。

8月29日上午,浙江省政治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刘斌老师给浔高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之法律法规学习》的专题讲座。

刘老师从加强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的必要性;《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条文以及案例分析;未成年人刑事责任能力的解读;未成年人性同意权的刑法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党建引领)等六个维度展开,并着重强调了党员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老师的讲座讲解妙语连珠,案例丰富详实,剖析精准到位。本次讲座既普及了教育法规的相关知识,又告诫了浔高全体教师要知法懂法,依法施教,更为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程,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审核:吴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