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8-04 14:23:49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派驻市教育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暨第6次双月协商启动会召开
 

近日,2022年派驻市教育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暨第6次双月协商启动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竺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工作安排,市政协将围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活动,围绕“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召开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教育工作情况,从加快五育融合、加强生态治理、加固平安建设、推进教育均衡、推动职教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通报了委派市教育局民主监督小组活动实施方案和第6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初步方案,对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竺鸰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以学生为本,在各项教育工作中加快五育融合;以教师为本,在培育人才队伍中做好铸魂育人;以安全为重,在生态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加固;以优质为重,在全民全生命周期教育中实现全域发展;以机制为要,在教共体建设、职业教育等方面创新发展;以品牌为要,打造“优教共享”共富班车,擦亮“学在湖州”品牌。
竺鸰强调,开展此次民主监督和双月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具体举措,是政协助力打造“学在湖州”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对我市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的有效赋能。下一步,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载体,助力助推“学在湖州”品牌建设;要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明确责任分工,注重监督实效,落实严实要求,统筹协调推进,确保“监”在关键处、“督”在点子上;要深入学习,广泛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全面把握我市教育工作的新形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看准问题,找准短板,精准建言,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