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8-04 14:27:39  【作者:市教育保障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市赴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交流学习
 


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学习财务核算先进经验,创新发展思路。8月1日—2日,在市教育保障中心副主任万波带领下,各区(县)教育财务核算中心负责人和保障中心全体核算会计赴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开展交流学习。嘉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张燕霞,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主任张照荣、副主任林燕,海宁市预算会计核算中心教育分中心主任金瑞明及相关业务条线负责人热情接待。

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是嘉兴市教育局的窗口部门,以"爱岗敬业、和谐中心、精打细算、服务教育"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各预算单位服务。2022年,该中心被授予"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本次交流学习主要围绕财务支出管理、食堂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会上,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副主任林燕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内设机构、人员配备、岗位职责和经办流程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财务支出管理、日常核算运作模式及相关风险节点控制情况。会后,嘉兴市、海宁市相关负责人还围绕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的政策执行、会计核算、具体业务操作等进行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就自有资金、基建工程、会计核算、工资管理等业务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海宁市预算会计核算中心还分享了自主研发的网上工资申报系统,该系统具有预算单位工资信息的维护、统计、汇总等功能,实现了全市教育系统在编教职工工资集中管理,满足了预算单位对工资数据多角度分类统计的需求,切实提高了工资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成员们不仅增加了财务理论知识,更提高了会计业务实践操作能力。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应用于实践,把嘉兴市预算会计核算教育分中心理念、方法、思路上好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自身教育财务后勤的综合能力和水平,为湖州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