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表仪
更新日期:2022-08-08 17:56:44  【作者:吴佳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全面清理河道 守护碧水清波
 

    2022年8月8日,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青年文明号成员联合曹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河道的清淤和疏通工作,对河道、防洪沟渠内的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守护碧水清波。

    整治现场,大家先用扫帚把河道周边的垃圾扫成小堆,然后运到一处以便集中清理,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遗余力的清理河道。接着,志愿者们用船桨划动小船,拿好清理工具,对河道中的漂浮物及河道中央的垃圾进行清理。在高达40度的温度下,通过几小时的辛苦劳动,河道里的白色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两旁也变得干净了。同时,志愿者们向河道附近居民进行环保宣传教育,严禁向河道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里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变得干净了。

    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河道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青年文明号今后将落实河道清理长效工作机制,定期清理河道垃圾,为市民打造一个优美的环境,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欣赏河堤风光的同时,收获愉悦的心情。(审核: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