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9-13 11:20:55  【作者:杨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区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近日,吴兴区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在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举办,我区116名中小学生参加。

法治知识竞赛采用笔试方式组织开展,利用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多种题型综合考察选手的知识水平。湖州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王畅、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王子维分别获得初中组、小学组第一名。

演讲比赛的各位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的基础上,从自身出发,结合生活实际,从受教育权、未成年保护、交通法规等不同角度讲述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感受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教育。湖州市吴兴实验中学邱煜梵、湖州市文苑小学施赞等同学分别获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吴兴区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还将以争创“宪法卫士”、学讲宪法“网络风采展示”、“宪法晨读”、“我与宪法”微视频等形式持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