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
更新日期:2022-09-28 18:23:27  【作者:雉城中学罗慧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雉城中学反恐防暴演练之安防培训
 

  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防范校园突发伤害事件,9月26日上午,长兴县雉城中学特邀长兴县金盾安保公司卜队长为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培训活动,学校全体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由卜队长指导如何使用防暴工具。卜队长结合实际情况,就甩棍、防暴盾、防爆叉、橡胶棍、防狼喷雾等防暴工具的运用进行详细、专业的讲解,并就如何使之达到最佳效果进行现场示范。同时就校园不同的区域可能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及如何应对进行了生动讲解。 

  培训第二阶段进行了模拟演练。模拟事发场景一:一名“歹徒”持橡胶棍在校外试图闯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马上制止并劝说其离开。该“歹徒”不听劝告试图翻越栅栏闯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通过使用防爆叉有效制止该“歹徒”闯入校园。模拟场景二:一名“歹徒”手持橡胶辊翻越栅栏闯入校园,校园安保人员通过使用防爆叉和防暴棍将“歹徒”控制在死角位置,将“歹徒”制服。

  此次安防培训活动,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应对处理能力,提高了安保人员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今后,雉城中学将在教育局和辖区派出所的领导下,继续开展好、落实好校园反恐培训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