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练
更新日期:2022-09-29 16:36:07  【作者:潘怡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演练防恐防暴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全体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学校全体教职工应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9月27日上午,吴兴区第一小学开展恐防暴校园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学校安全主任王珂老师召开会议,提前制定详细方案,布置场景,充分做好各项演练准备。

演练现场,放学时间,“持械歹徒”想强行进入校园,校园保安马上对其阻拦,并让他立即离开学校。看到“歹徒”不听劝告,欲继续闯入学校并从身上抽出刀具准备行凶,一名保安第一时间按响一键报警器,其他保安对其进行极力阻拦。

险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启动恐防暴应急预案,救援人员迅速赶来救援,手持防暴器械设法将“歹徒”围困,不让“歹徒”接近孩子们。同时,安全处主任王珂老师通过校园广播指挥全校师生进行紧急避险。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躲进篮球场等避险处,锁紧门窗,堵住入口,防止“歹徒”进入。

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歹徒”被成功制服。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教学教育秩序。

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吴兴一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恐防暴培训与演练,提升了学校保安和师生防暴恐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人:姚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