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动态
更新日期:2022-09-07 17:14:26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湖州举行在湖高校工作座谈会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在湖高校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市领导杨卫东、申中华、梅梓华、阮叶萍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赵东福、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陈光亭、湖州师院党委书记金佩华、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湖州职院党委书记周家健、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校长鲍高峰等7位高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以及在湖分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深化地校合作,助力湖州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浩说,再过几天就是教师节,借这个机会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省教育厅和在湖高校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湖州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在下阶段工作中加以改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浩说,高校因城市而兴、城市因高校而盛,高校与城市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高校的高度决定城市的高度,高校的品牌拉升城市的品牌,高校的气质彰显城市的气质,高校之于城市的价值,怎么高估都不为过。这些年,湖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强与在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高等教育结构体系持续健全、教学水平持续攀升、地校合作持续深化、特色亮点持续彰显,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浩指出,当前,湖州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新定位,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深刻认识到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在湖高校不能缺席;在湖高校更高质量发展,地方党委政府不能缺席;城市与在湖高校协同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不能缺席;湖州要成为更有活力、更具张力的城市,高层次人才不能缺席;湖州推动文化复兴,在湖高校的支持不能缺席;市属高校发展,在湖省属高校的助力不能缺席。

陈浩表示,希望在湖高校与城市一道,抢抓机遇、主动变革,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把准方向强引领,提升内涵强学科,优化结构强师资,除险保安强治理,重点做好产教融合、科技转化、人才开发、文化复兴四篇文章,携手推动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发展,实现共赢多赢的良好局面。湖州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高校的发展提供最充沛的阳光、空气和雨露。

于永明代表省教育厅向湖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在湖高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湖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这些年,湖州高等教育规模持续扩大、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可以说是湖州历史上对高等教育重视程度最高、发展进步最快的一个时期。下一步要围绕校地共促共融,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着眼于师资队伍,打造区域的最高点,抓住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关键环节,为广大师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着眼于科技创新,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优势,力争取得一批解决生产实践中关键技术的科技成果;三要着眼于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高等教育发展的保障,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和深层次矛盾,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高等教育办学体制。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湖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