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八届感动长兴教育人物”颁奖大会举行
  • 创建时间:2022-09-07  
  •   


9月6日下午,长兴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八届感动长兴教育人物”颁奖大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胜华、县委副书记王伟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朱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天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路走来,我们感动于长兴教育的持续提升,“学在长兴”的整体生态越来越优、知名度越来越高;更钦佩于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了不平凡的精彩。

朱伟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更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面向新征程,面对新期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长兴教育办出更高水平,办成长兴人民最自豪的事业。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公平,努力顺应老百姓的美好期待。广大教师是孩子们的指路明灯,要始终坚守教育情怀,行为世范,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甘为人梯,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善为“益友”,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在长兴”是我们的响亮品牌,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全县上下要持续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荣、民以助教为乐”的浓厚氛围;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有关政策,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大会分别表彰了师德楷模、教学楷模、班主任楷模、农村教育楷模、教育管理楷模和首届教育“孺子牛”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