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工作要求
更新日期:2022-09-09 10:44:56  【作者:市教育保障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湖教信〔2022〕13号  
 


湖州市教育保障中心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湖州市教育技术论文

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保障(信息、技术)中心、市属学校:

为推进我市教育数字化改革与发展,促进教师和教育技术工作者信息素养和专业水平提升,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发布< 2022 年度教育技术论文活动指南>的通知》精神,决定组织开展2022湖州市教育技术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市各学科教师及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相关工作者 。

二、征集时间

日起至1023日。

三、活动要求

(一)活动主题

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具体选题包括:1.教育数字化转型理论与实践研究 2."双减"政策及其落实措施、效果研究 3.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4.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机制与实践研究 5.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研究 6.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研究 7.在线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8.基于教育新基建的教育环境与装备建设研究 9.信息化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验探究 10.网络教研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11.师生数字素养现状与提升研究 12.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AR/VR/MR等新技术推动教育数字转型,赋能教育教学变革研究 13.中国移动"和教育"高校教育产品设计及其教育应用研究

(二)征文要求

1.文章要有鲜明的观点和具体的内容,能突出重点,围绕个中心展开论述,能反映学术和实践创新。

2.文章应包含题目、摘要(200-35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文中引注等。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

3.不得在论文中出现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等联系方式

(三)参评方式

为不影响后期推选本次论文活动采用双线投稿参评方式。

1.参赛老师登录2022年度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网站提交论文。提交时间:即日起至10月23日。具体操作见附件2

2.参赛老师登录个人钉钉,在工作台中选择湖教钉-湖州市教育技术论文征集与评选管理平台https://urhxov.aliwork.com/s/hzjylwpx提交论文,参与区县级推选提交时间2022年9月23日10月23日,建议完成2022年度全国教育技术论文活动网站论文提交工作后进行具体操作见附件3

参评论文每人限报一篇推荐提交格式为PDF

注意为不影响后续参评参选,以上两个平台均需提交论文,且登记信息务必对应一致,否则后果由参赛老师本人负责

四、论文资格审定

)有明显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常识性错误的论文,取消遴选资格。

)严禁剽窃或抄袭行为,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该论文遴选资格,并通报批评。作者需保证论文及各种说明、引言等无任何法律纠纷,剽窃或抄袭产生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参赛所投论文必须是从未在其他报刊、杂志等媒体发表的原创文章

)不符合作品形态界定相关要求的作品,取消比赛资格。

五、论文推荐和评比

各区县教育保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组织推荐,推荐标准和细则自行确定,推荐名额由湖州市教育保障中心根据各地论文提交数量按比例分配,具体名额另行通知。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2022年度教育技术论文活动指南论文推荐标准评出市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推荐参加浙江省及国家教育技术论文评比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发表于《浙江教育技术》、《中国电化教育》杂志,高质量论文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展示交流活动。

六、其他

湖州市教育保障中心联系人:朱燕飞;钉钉号zyf2899060联系电话:2899060


附件:1. 论文报送格式要求

2. 2022 年度教育技术论文活动指南

3. 湖教钉-湖州市教育技术论文征集与评选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4. 参评承诺书



湖州市教育保障中心

2022年 99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