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动态
更新日期:2023-02-09 11:16:57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洪湖鹏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副市长阮叶萍等参加。

洪湖鹏先后赴湖州市仁皇山小学、第五中学教育集团仁皇山校区、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滨湖高级中学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部分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特殊教育以及教学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踊跃发言。

洪湖鹏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在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办好教育事业是奋力打造幸福新湖州的重中之重,也是“六个新湖州”建设的重要支撑。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拿出改革思维、创新打法,打响“学在湖州”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更高水平的教育。

洪湖鹏强调

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教育,充分认识湖州教育所承担的新使命新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让优质教育成为湖州高品质城市和高水平营商环境的“金名片”;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力度,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在教育上提升满意度、收获幸福感。要以更实的谋划引领教育,以强烈的系统思维,抓好顶层设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优质”“均衡”两大主题,锁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这一抓手,体系化谋划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优的布局推进教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内外并举,前瞻性规划配置教育资源,做好布局优化、外引内育的文章,不断提升优质教育供给水平。要以更好的办学提升教育,守牢教育质量生命线,按照学前教育要普惠、义务教育要均衡、高中教育要提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要融合、特殊教育要精准的要求,统筹教育发展的规模、结构、效益,全面提高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加快推动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要以更强的队伍支撑教育,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名师名校长队伍培养、基层教师关心关爱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最强保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