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湖州二中开展宣讲稿专题讲座暨优秀宣讲稿评比颁奖仪式
  • 创建时间:2023-04-10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激励党员教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4月7日下午,湖州二中举行宣讲稿专题讲座暨优秀宣讲稿评比颁奖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芬及各支部青年党员教师参加。

此前,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宣讲稿评比活动。各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结合个人实际,立足教师本职岗位,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中国力量、浙江力量、湖州力量、二中力量的精彩故事。经各支部推荐、学校专家组评定,最终评选出12名获奖人员,王芬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语文教研组长苏树建老师以“如何撰写宣讲稿”为主题,围绕“故事味”“理论味”两大关键词层层展开、深入讲解。一方面,教师在写作过程中可以立足工作体验,凸显故事味,通过具体可感的细节建立起理论与实例之间的联系,围绕核心主题讲好教育故事、二中故事。另一方面,教师在写作过程中应当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凸显理论味,运用新的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活动,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从“相加”走向“相融”。

王芬副校长指出,青年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朝着“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目标不断迈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建理论知识的深刻把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对如何做好理论宣传工作的认识,坚定其用青年话语发时代新声的信念。相信通过本次专题学习,青年党员教师定能将所学融入实践,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