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第二中学退休支部和湖州市人大机关第六支部联合开展“畅谈新变化 点赞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 创建时间:2023-04-19  
  •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根据中共湖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蝶变·点赞新成就”活动通知》要求,围绕市委老干部局系列活动安排,4月17日,湖州市第二中学退休支部和湖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六支部共赴湖州妙山村,联合开展“畅谈新变化 点赞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州二中退休支部书记杨纪美主持。

在妙山村党委汪书记的带领下,退休党员干部和教师参观了妙山村翠竹环绕、清溪潺潺的村容村貌,同时,还听取了汪书记关于妙山村发展变化的情况介绍。据悉,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八战略”以来,妙山村紧紧抓住主旨精神,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完成了华丽的“蝶变”,让村民们获得了实惠,从而主动参与推动整个妙山村的进一步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湖州二中退休支部陆芳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研读了人民日报关于《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的评论文。该文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记录了习近平同志立足浙江实际,擘画“八八战略”,制定实施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法治浙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历程,对实现“两个先行”,具有战略指导意义。

退休党员干部和教师们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生活经历,结合妙山村的巨大变化,认真讨论了“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以来,各地各行业所获得的成就,并纷纷表示,作为“八八战略”忠实的践行者和见证者,将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努力带动身边的家人及朋友积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不忘初心献余热,银龄闪光映光辉。此次联建共学活动,不仅为老同志们营造了积极建言献策的轻松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奋力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湖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