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康复学校:党建联建办实事 助残志愿迎亚运
  • 创建时间:2023-04-26  
  •   

        为迎接2023年亚运会与亚残运会,把"手说心语"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走深、走实,4月21日,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党支部与中国电信湖州分公司政企事业部党总支、中石化湖州石油分公司综合管理党支部、中国银河证券湖州营业部党支部、湖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群团)处党支部举行"手说心语"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共商共建共享助残志愿服务


活动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项法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接地气的党课。项书记以党课的形式,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思想,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康复,坚持把学生培养成为聋儿不哑、心智健全、自食其力、服务社会的合格公民。

5个党支部的代表分别参观了中国电信湖州凤凰中心营业厅与湖州香溢直营凤凰城店的"手说心语"助残志愿服务点。大家对两个点暖心的助残志愿服务表示赞赏。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党建联建活动和手说心语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议题,就今后发挥各支部优势,想方设法为残障人士办事实,积极献言献策。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党支部作为牵头单位,将会利用手语公益培训这个平台,为签约支部提供优质服务,为听障人士架起沟通的桥梁。

特殊教育需要爱心的汇聚,残疾人更需要社会的帮扶。通过此次党建联建签约,市教育康复学校和签约企业将携起手来,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传递志愿者的温情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美丽湖州"建设增色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