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动态
更新日期:2023-04-03 10:01:58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上一年成绩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夯实教育领域党建、安全根基,成立市委教育工委,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走在全省前列。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党组织书记100%“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完成4所市直学校的首轮内部政治巡察,各级“清廉学校”示范校增至270所,教育领域从严治党逐步向纵深延伸。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完善市、区县、校、班四级校园安全管理网络,健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实现全市校园安全稳定目标。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全体干部要“看得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在思想认识、队伍建设和风险爆点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抓得起举措”,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阵地,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立足探索“五育融合”新模式。坚决打造队伍建设高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要“聚得拢要素”,坚决守牢安全管理领地,兼顾力度与温度、全局与细微、校内与校外,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工作层层落实。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毓,以五个“进一步”就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四责协同,强化“四责协同”,打造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共同体”。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动态监测和精准研判。进一步做实清廉单元,及时总结提炼“清廉学校”样板特色亮点,提升清廉学校建设质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抓早抓小、关爱呵护教育人才,营造风清气正的湖州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区县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及市属学校等级平安校园考核结果,签订相关责任书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