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动态
更新日期:2023-04-03 11:15:34  【作者:局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靶向施治 强化治理|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3月29日下午,湖州教育系统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毓与会并讲话。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计财科长、保障中心主任、食堂管理工作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今年的专项治理将聚焦中小学食堂采购领域,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采购机制不够健全、食材验收不够规范、资金管理不够到位、监督管理不够有力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材招采、配送、财务和监管等环节,系统推进学校食堂运营管理规范化建设,健全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全力提升学校食堂治理水平。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有的放矢、精准施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治理质效。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本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刀刃向内、重拳出击,扎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要以本次专项治理为契机,着力在“强化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强化数字赋能”上下功夫,确保交出专项治理的高分答卷,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对2023年全市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县教育局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