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永葆本色 ——吴兴高级中学退休支部赴潞村开展红色考察活动
  • 创建时间:2023-04-07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3月15日,吴兴高级中学退休支部党员教师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俞根强,副校长费红丽,退休支部书记徐根梅的带领下赴世界乡村旅游小镇——潞村开展红色考察活动。

学校退休党支部在有"最美乡旅融合书店"之称的"书山有潞"三联书店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精神,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俞根强书记表达了学校对老教师们的关心,表示学校成功获评浙江省现代化学校是所有吴高人实干争先的结果,离不开每位退休教师的支持,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一行人来到吴兴县农民协会纪念馆,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纪念物里,一同感受那峥嵘岁月中的革命英雄传奇。

在"典籍里的中国"陈列馆,历史悠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熠熠生辉,大家沉浸式感受并体验了中华文明的浩瀚与精彩。

步入双源馆,潞村的形成、发展、变迁史呈现在大家眼前。党员同志们在"中国厅"内观看全国各省最具代表的乡旅景点宣传短片,切实体会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潞村看到中国乡旅"的深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深度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