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3-05-11 09:03:33  【作者:德清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德清县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以更实的举措推动落实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5月9日下午,德清县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召开。副县长丁燕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局长施敏丽主持会议。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专班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社会组织代表、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燕英指出,召开专班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化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行动,进一步明确各镇(街道)、各部门职责,举全社会之力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就下阶段工作,丁燕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抓得再好也是起点。2020年德清县启动"余英心航 五彩同行"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行动以来,成效是显著的,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抓得再细也不为过。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工作。要注重德育养成和心育养成,要关注学生群体和学生个体,要讲求科学预防和有效引导。三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抓得再密也有必要。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原因不尽相同。要切实发挥家庭学校、村社网格员以及专业力量的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协同作战,织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之网。

  会议还就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做具体布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聚焦责任主体,保障实有成效;强化过程管理,突出精准发力;强化机制优化,实现快速推动。

  会上,卫健局、新市镇、星辰社工组织、雷甸中学围绕各自职责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