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系列专题学习会
  • 创建时间:2023-05-17  
  •   

2023年4月以来,浙江省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系列专题学习会。

4月6日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委书记唐海佺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把遵守党章作为基本义务、把贯彻党章作为自觉行动、把维护党章作为政治责任,按照党章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各项工作,力求在深刻领会上见功效、在深入执行上提质效、在深化应用上见成效。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会议指出近期电信诈骗的案例频发,新出现的各种诈骗手段防不胜防,要对全体师生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提高识骗能力。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党纪一刻钟教育和专题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党委书记唐海佺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工会主席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化"党纪一刻钟"机制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湖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围绕强化廉洁从教,增强纪律意识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们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紧绷作风之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法律上的"规矩人"!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实地调研,数据核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严禁在各方面出现统计数据造假问题。会议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八八战略"重要思想并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唐海佺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

团委和政史地教研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邵晓凤开设党课《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学习》,重温"八八战略"的提出、解读"八八战略"的内涵和现实意义等。"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总结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分析面临挑战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的精彩蝶变。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一以贯之推动落实,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奋力推动艺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唐海佺解读了"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活动的文件通知,传达了总体安排、活动安排和相关要求,他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学习践行"八八战略",重在学深学透,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站位,争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争当新时代"垦荒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会举办之年。作为党员干部更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