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提升
更新日期:2023-05-28 13:27:42  【作者:南浔实验幼儿园李桂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教”乐无穷 “玩”具一格——南浔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教玩具是一种多元化、多功能的游戏工具,是促进幼儿观察、探索、思考的重要物质条件。为积极响应“2023年南浔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充分发挥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和开发探索性课程的积极性与创造性,5月22日、24日,南浔实验幼儿园工会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分园区初评与集体复评两个环节。前期,青年教师们自由组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教学需要,遵循“科学性、教育性、安全性、创新性”原则,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精心设计、大胆想象、巧妙构思,制作出形象逼真、寓教于乐、操作性强的玩教具5月22日,各园区青年教师自制教玩具初选活动拉开序幕。5月24日,遴选出的10份优秀作品进行复评,各小组派代表从作品名称、设计意图、适宜年龄、材料选择、操作方法及教育目的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工会主席吴敏翔老师肯定了参赛教师评审中的精彩表现指出教玩具应将多种元素融合一体,巧妙实现一物多玩的制作特点,让孩子们学中有乐、乐有所学。

此次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不仅展示了老师们的巧手智慧,也充分调动了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了园内教玩具资源,使玩教具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真正服务于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