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浦中学:传责任之文化,创清廉之校园
  • 创建时间:2023-05-29  
  •   

廉洁种子的生根发芽离不开纯净的土壤,廉洁品德的树立离不开耳濡目染的教育。为进一步加快 "清廉学校"建设,在未成年学生心中种下一颗风清气正的种子, 5月25日下午,夹浦中学开展了"廉洁助我成长"校园绘画创作活动,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含有"廉洁文化"元素的底稿,细致地讲解绘画的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从"心"出发,结合生活中所见所闻和书本上所学所思,围绕"廉"之主题,认真地进行创新与创作。同学们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彼此间相互指点,热烈讨论,一场廉洁文化盛宴悄然展开,只见一双双巧手纸上飞舞,绘出一幅幅鲜活的廉洁主题作品。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大,通过自己的看、听、画,对"廉"的认识更加深刻,书画作品中的廉政元素时刻提醒自己从小要品行端正,长大也要做一个清廉高洁的人。

学校分管副校长丁丽娟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绘画创作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使廉洁的道德意识深深植根于广大师生的头脑中,并且辐射影响到学生家长,形成思廉,倡廉,促廉的崇高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