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更新日期:2023-05-30 11:02:28  【作者:郭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防溺水行动进行时
 

2023年5月25日下午,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邀请到长兴县游泳救生协会为全校师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正式开启了本年度的防溺水施救、自救行动。

活动中,游泳救生协会的叔叔们向学生讲解了三种救生器具的使用,分别是:救生圈、救生杆、救援绳。在讲解了每种救生设备的使用后,叔叔们特别说明了施救者的救援法则:保证自身安全才能施救,学龄儿童需要寻求成人的帮助不能独自施救。随后,学生们在叔叔们的指导下尝试使用了救生设备,叔叔们不厌其烦地纠正错误的动作,并给出正确的示范,讲解每一个动作的实际帮助。比如将救生器具扔向溺水者时要垂直纵向抛,能提高准度。穿救生衣时要扣上底部的扣子,保证救生衣不被水冲走。叔叔们告诉大家,如果自己不慎落水,最佳的姿势是头向后仰,手臂张开,放松漂浮在水面上,等待救援。

    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平时对孩子的活动疏于防范。此次防溺水行动的开启迎合了学校的实际,真正引起全校师生的重视,帮助大家掌握了正确的求生与施救的技能,将大大预见和减少学生溺亡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