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更新日期:2023-05-31 17:12:57  【作者:曹嘉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新市小学参加2023年德清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29日,新市小学组织师生参加2023年德清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两部分内容组成。

学生们参观了救生衣、救生艇、围油栏等设施和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听取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并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帮助下穿着救生衣。接着,学生们身着救生衣,乘交通执法艇出发巡航京杭运河,至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返回,沿运河观看京杭运河航道改造及航道标志,远眺湖州升大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吊装设备和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运河文化园。在船上,交通执法队与学生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同时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加深了学生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水上遇险自救技能的掌握。

本次水上安全知识和自救求生技能学习,通过各形式的体验,让学生掌握了很多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达到水上交通安全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