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更新日期:2023-06-01 10:43:18  【作者:严杭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上强小学:平安实训亲体验 防范知识记心间
 

       为牢固树立学生的安全观念,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25日,上强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吴兴区平安实训基地开展学生平安实训学习活动。

       来到基地,同学们先认真聆听了民警叔叔带来的“谨防溺水 珍爱生命”的防溺水专题讲座,学习了如何有效避免溺水的方法。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校园安全馆、居家安全馆、生活安全馆等场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反欺凌、正确用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举手发问,现场氛围活跃。

       同学们还分组参加了实际操作活动。在火灾逃生模拟区,同学们捂紧口鼻,俯身弯腰,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观看台风5D影片时,同学们一边感受超强台风带来的震撼,一边了解有关台风避险的常识。在安全急救区,同学们学习用纱布包扎和心肺复苏的方法。

       通过这次平安实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体验了实际操作,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