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学校风采
更新日期:2023-06-02 09:31:30  【作者:程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趣味童年 多彩六一 ——上强小学梅峰校区开展儿童节庆祝活动 暨吴兴区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送教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双减”生活,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吴兴区总工会组织青少宫“流动少年宫”的教师志愿者走进上强小学梅峰校区,给孩子们带去非洲鼓、古筝、跆拳道等特色课程,为山区孩子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如何有节奏地击打非洲鼓。课程最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完成了一首童谣的演奏。

        五年级同学在少年宫胡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诗歌朗诵的小妙招,感受朗诵带来的乐趣。

        六年级的同学们跟着老师练习了跆拳道中的部分经典招式。前踢、后撤步、扎马步,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

        古筝一出场,立马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在湖州市古筝协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初拨琴弦,沉浸式感受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巨大魅力。

        除了艺术课程“大餐”,吴兴区青少年宫的老师还给每位同学带来了一份节日慰问小礼物——美味的蛋糕。埭溪镇总工会也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精神“食粮”——崭新的图书。

        品味着蛋糕的清甜,伴着阵阵书香,相信快乐与甜蜜会永存梅峰学子的心间,他们的童年又多了一抹绚烂的色彩,一份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