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学校风采
更新日期:2023-06-02 12:21:46  【作者:董瑶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湖州市凤凰小学:贵州榕江科学骨干教师到校交流
 

5月29日,湖州市凤凰小学迎来了一批远方来客——来自贵州省榕江县的科学骨干教师们。本次跨省交流活动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主办,吴兴区教育局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协办,旨在学习探讨科学课的有效实施、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项目化学习如何走进课堂等主题。

董德坤校长对远道而来的教师们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项目和办学理念。

科信教研组长徐明夏带领骨干教师们参观学校的新型教学空间——“极客工坊”。作为省第二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极客工坊”的设备与成果让教师们流连忘返。接着,徐明夏老师以“天工开物 创意制造”为主与教师们进行交流,详细地介绍学校人工智能方面的成绩。

随后,来自贵州的教师们与学校科学教研组共同教研,观课评课,碰撞思维的火花。

此次跨省研讨活动促进了两地教学理念的交流,推动了项目化学习的不断发展,有助于好地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