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学校风采
更新日期:2023-06-02 09:03:50  【作者:沈金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礼迎亚运,心向未来——德清县徐家庄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徐家庄中心小学结合本年度学校德育工作重点——礼仪教育,开展了 "礼迎亚运,心向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

迎着朝阳,一场别开生面的模仿秀拉开了活动序幕。每个班级代表不同的国家模拟亚运会各国代表队入场,各班从服装道具、风采表演等方面展示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凸显亚运主题,彰显运动精神。别具一格的服装,五彩缤纷的道具,随风飘扬的旗帜,炫酷动感的音乐……整个校园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紧接着,学校举办了礼仪少年表彰仪式,表彰在礼仪方面突出的同学,进一步树立校园文明礼仪新形象,构建文明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花永远绽放在同学们的心中,践行"浙风十礼",争做有礼好少年。同时还进行了跳绳擂台赛擂主颁奖仪式。学校结合阳光大课间和中小生体质健康达标要求,积极开展各类体育运动。孩子们积极锻炼,锐意进取,此次跳绳擂台赛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勇于拼搏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通过颁奖仪式,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最后,伴随着亚运会主题曲《等你来》,徐家庄小学啦啦操社团展示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队员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灿烂的笑容,流畅地变换着队形,充满力量的动作肆意挥洒活力,从容不迫地展示了单手侧手翻、分腿跳、大踢腿等各种高难度动作,展示了徐家庄小学啦啦操这一特色项目的独特魅力。

此次庆六一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广大学生了解到了亚运会的诸多知识,充分展示了学校良好的风貌和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快乐的童年,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